新冠病毒数据截止到2020年4月5日。

五大洲传播分析

分析仅供参考,很多因素会影响数据解读性,如检测能力和潜伏期等等。

每日新增病例

亚洲最早发生病例,受到控制之后最近因为输入病例及社群内部传播又有抬头。欧美情况不断恶化且并未到顶。非洲病例也在持续增加。

每日新增死亡病例

欧洲可能因为人口老化问题死亡病例非常多。美国情况不断恶化。亚洲平稳但势头有回复的迹象。

死亡率(当日以前累计死亡数和累计确诊数的比例)

欧洲死亡率最高且不断增加。美洲和非洲死亡率也在慢慢增加,非洲尤其让人担心。亚洲到达一个平稳的状态。

新意美恐慌情绪对比

恐慌数值从社交媒体分析得出。数值越低越恐慌,0为中性,负值为恐慌。

新加坡

从一开始新加坡就进入恐慌模式。最近虽然病例大幅度开始增加,但恐慌程度有所下降,民众渐渐适应疫情且对政府措施有信心。

意大利

意大利从一点不怕到特别害怕只需要一周的时间。

美国

美国仍在缓慢从不恐慌向恐慌转变。从数据来看普遍进入轻微恐慌模式是最近的事情。

总结

亚洲尤其是中国以外地区有疫情重新抬头的情况,请一定要继续保护好自己!

欧美疫情仍未见顶。美国才刚刚开始恐慌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