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是尝试ChatGPT Prompt Engineering 的示例结果。

经验就是要经过多次迭代优化去寻找最合适的关键词和提示方法。

结论就是Prompt Engineering真有意思。ChatGPT八面玲珑,不同角色的理解能力真强。

把下面这段话修改润色成为商业沟通的正式邮件的语气和形式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尊敬的先生/女士,

您好!我注意到您是我们团队中的产品经理,而我则是其中一位程序员。经过多次讨论,我注意到您对需求进行了多次修改。我想请教您是否有可能提供更加稳定和明确的需求信息呢?

作为开发团队的一员,我非常重视确保我们能够高效地完成您所需的任务。然而,频繁的修改对我们的工作流程造成了一些困扰。如果您能够提供更加稳定的需求,我们将能够更加准确地满足您的期望,并确保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。

非常感谢您的合作和理解。如果您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或需求变更,我将非常乐意与您进行讨论,并为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。

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团队的支持和合作。

祝您一切顺利!

谨此,[您的姓名]

下面这段话想发给程序员的老板,让老板去找产品经理沟通,请润色修改合适的用词和语气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尊敬的老板,

您好!我是贵公司的一名程序员,希望能向您反馈一些关于需求沟通的情况,并希望您能协助我们与产品经理进行进一步的沟通。

最近,我在与产品经理的需求讨论中注意到,需求变更的频率相当高,已经进行了多次修改。这使得我们在开展工作时遇到了一些困扰。因此,我希望我们能够就需求稳定性进行深入讨论,以便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期望并提高工作效率。

作为团队成员,我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,并非常重视与产品经理之间的有效沟通。我诚恳地希望能够与您一起寻找解决方案,确保需求的稳定性以及我们的工作顺利进行。

非常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。如果您有任何进一步的建议或者希望进行详细讨论的事项,我将非常乐意与您进行深入交流。

再次感谢您的时间和合作。

谨此致意, [您的姓名]

我是产品经理,我收到了项目程序员发来的以下信息,我应该怎样回复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亲爱的程序员,

感谢您对项目的投入和反馈。我对您提到的需求变更频繁表示诚挚的歉意。我理解这给您的工作带来了困扰,我会尽力改善这种情况。

为了更好地协作,我建议我们安排一次面谈,以便详细讨论需求并找到共识。您的意见对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,我希望我们能够合作解决当前的问题,并确保需求的稳定性。

请您告知您方便的时间和地点,我们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沟通。同时,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关于项目或需求的想法或建议,也请随时与我分享。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努力,将项目推向成功。

再次感谢您的合作和耐心。期待与您的面谈,并解决当前的问题。

诚挚地,[您的姓名]

我是程序员的老板,我收到了项目经理转发过来的他收到的程序员的以下信息,我应该怎样回复产品经理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亲爱的产品经理,

感谢您转发程序员的反馈信息。我了解到需求的频繁变更给程序员带来了困扰,并理解这对项目的进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。

作为团队的负责人,我希望能够与您进行深入的讨论,以找到解决方案,确保需求的稳定性并提高团队的效率。

我建议我们安排一次会议,由您和相关的团队成员共同参与,以便详细讨论并澄清需求。我们可以共同审查和确认需求,避免进一步的变更,从而提高项目的可靠性和可交付性。

请您告知您方便的时间和地点,以便我们安排会议。同时,如果您还有其他关于项目或者团队协作的想法或建议,请随时与我分享。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协作,推动项目的成功。

再次感谢您的努力和合作。期待与您的会议,并共同解决当前的问题。

诚挚地,[您的姓名]

我是程序员的老板,我收到了项目经理转发过来的他收到的程序员的以下信息,我应该怎样和我手下的程序员沟通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亲爱的程序员,

我收到了您对产品经理提出的关于需求频繁变更的反馈。我理解这给您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困扰,我非常重视您的意见,并将采取行动来改善这种情况。

作为团队的负责人,我将亲自与产品经理进行沟通,并解决这个问题。我会确保与产品经理达成共识,以便我们能够更加稳定和清晰地定义和管理项目需求。

同时,请您放心,我们非常重视您的贡献和努力,我会确保您在项目中得到适当的支持和资源。如果您还有其他关于项目或工作的问题或建议,请随时与我交流,我将全力支持您的工作。

再次感谢您的反馈和耐心。我们将共同努力,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,并提供一个积极和高效的工作环境。

诚挚地,[您的姓名]

我是程序员,我刚刚给产品经理发了下面的信息,现在非常生气,想要给老板发邮件辞职,应该如何写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尊敬的老板,

我希望通过这封邮件表达我对当前情况的强烈不满和失望,并提出我的辞职申请。

近期,我在与产品经理的需求讨论中遇到了一系列问题,其中需求变更频繁且缺乏稳定性,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困扰。我一直尽力配合并忍耐,但这种状况对我的工作效率和心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。

我作为一名程序员,注重稳定的需求和有效的沟通。然而,经历了多次的需求更改和缺乏明确的方向,让我感到沮丧和无法持续工作下去。

我深信一个稳定和良好沟通的工作环境对于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。然而,在目前的情况下,我很遗憾地认为我无法继续在这个项目中发挥出最佳水平。

我在过去的时间里尽心尽力完成了我的职责,并为公司的成长做出了贡献。但现在,我觉得我需要离开这个项目,以寻求一个更加稳定和有积极沟通的工作环境。

我希望您能理解我的决定,并为我提供顺利离职的安排。我将确保在我的离职过程中顺利交接,并履行我离职前的责任。

感谢您对我在公司的支持和机会。我对过去的合作经历感到自豪,并祝愿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成功。

诚挚地,[您的姓名]

我是程序员,我刚刚给产品经理发了下面的信息,现在非常生气,想要给老板发邮件辞职,但又想暗示如果给我升职加薪我也可能可以留下,应该如何写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尊敬的老板,

我希望通过这封邮件表达我对当前情况的失望和考虑辞职的意愿,同时也想向您传达我的一些期望和需求。

近期,我在与产品经理的需求讨论中遇到了一系列问题,其中需求变更频繁且缺乏稳定性,对我的工作造成了困扰和不满。这种情况已经影响到我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。

作为一名程序员,我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工作成果,并积极配合团队合作。然而,频繁的需求变更和缺乏稳定性让我感到挫败和失去动力。

在我考虑辞职的同时,我也想提出一点期望。如果公司能够给予我一个积极改善的承诺,比如提供升职和加薪的机会,我愿意重新考虑离职的决定。我相信通过更好的职位和合理的薪酬体系,我可以为公司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我希望您能理解我的感受,并考虑我的请求。我愿意与您进行进一步的讨论,以寻找一个能够满足双方需求的解决方案。

无论您对我的请求做出怎样的决定,我都将确保在我的离职过程中顺利交接,并履行我离职前的责任。

感谢您对我在公司的支持和机会。我对过去的合作经历感到自豪,并祝愿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成功。

诚挚地, [您的姓名]

把下面这段话写成一首宋词的形式,要凄美忧伤:’大哥,你就是产品经理吧,我是那个程序员,你的需求已经改了七八回了,咱能靠谱点嘛??’

霜风送寒暮,忧心难解愁。

同业交相织,细雨湿衣裳。

吾兄何方在,匠心难续长。

需求变迁多,良朋何处藏。


素手弹琴怨,离愁自此添。

碧海空悠悠,愿君静思量。

追寻定方向,稳定于心尝。

程序犹未定,忧伤笼心房。


心事何时谢,世事情难料。

若能共商谋,诚信将成章。

愿君心明亮,明确语不长。

吾将全力助,期盼天晴朗。